"鐵達尼"作曲家 駕小飛機罹難

綜合報導

  好萊塢三大電影配樂師之一,為電影《鐵達尼號》(Titanic)、《阿凡達》(Avatar)等膾炙人口電影歌曲的作曲者詹姆斯‧霍納(James Horner),在美國加州當地時間(6月22日)傳出駕駛的五人座小飛機,墜毀洛杉磯西北方郊區的一處峽谷。而隨後霍納助理也證實,霍納在這場意外中罹難。

  電影《鐵達尼號》主題曲膾炙人口,流傳快二十年依舊經典。譜寫這首歌的作曲家詹姆斯‧霍納,在美國加州時間6月22日,傳出一架五人座小飛機,墜毀距離洛杉磯西北方約160公里處的卡達爾峽谷。飛機隨即起火燃燒,而機上只有一名飛行員,就是霍納。他的助理隨後則證實霍納罹難訊息。

  今年61歲的霍納,進入電影圈超過30年,曾拿下奧斯卡、金球獎、葛萊美等電影音樂獎項,為超過100部電影寫過配樂,是好萊塢三大電影配樂師之一。不管是哲學意味濃厚的《美麗境界》(A Beautiful Mind)或是《阿凡達》,霍納出色的音樂天份為電影劇情畫龍點晴。如今他因墜機意外過世,曾與他合作《美麗境界》的導演朗霍華(Ron Howard)在推特上哀悼,為好萊塢痛失一位才華洋溢藝術家,感到惋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