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2 20:02

中秋烤肉晚會 瓦斯罐驚爆3人受傷

陳又寧 劉俊男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仁德一處社區辦烤肉晚會,但烤肉爐的瓦斯罐卻突然氣爆,炸傷三個阿嬤,還好送醫後沒有大礙。如何避免類似意外?消防隊提醒,卡式爐使用前一定要看瓦斯罐是否有破損、生鏽,烤爐也要避免受熱過久發生危險。

救護車到達現場,中秋烤肉卻傳出爆炸,讓三個阿嬤受傷了,被炸傷的手緊急敷了藥,趕快上車就醫,滿臉驚恐,好端端的烤肉,突然砰一聲現場冒起白煙,一看才發現瓦斯罐居然爆炸,被炸爛的卡式爐跟變形的瓦斯罐疑似是罐子因為受熱過久,瓦斯漏出,才發生爆炸。

再看看爐上放的烤肉圓盤,可能就是盤子太大引起意外,中秋節爐具要怎麼選?一般炭式烤爐得避免在室內使用產生一氧化碳,戶外也要準備水滅火,而卡式瓦斯爐要注意有合格標示,避免超出爐具過熱,小家庭愛用的電烤爐也得注意延長線的負電問題。

民眾都會備水避免火太大,走一趟河濱公園,民眾多是用木炭烤肉,選在空曠地方沒有問題,但如果想烤比較快,用卡式爐一定要注意使用方法,免得一不小心變成傷人利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