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中國台灣」? 冏星人迅速澄清非本人

「來自中國台灣」? 冏星人迅速澄清非本人 | 華視新聞
知識型網紅冏星人受到許多網友歡迎。(翻攝冏星人Youtube)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網紅冏星人經常在臉書、Youtube分享好書、日常知識,被網友歸類成「知識型Youtuber」,受到許多人歡迎。不過,今(20)日有網友發現,冏星人在中國網站「今日頭條」中發表訊息,訊息中提到「自己是來自中國台灣的冏星人」,引發爭議。

「中國台灣冏星人說」引發爭議。(翻攝今日頭條網站)
「中國台灣冏星人說」引發爭議。(翻攝今日頭條網站)

「中國台灣冏星人說」傳開後,許多網友至冏星人臉書留言,冏星人也迅速地回應表示,「謝謝大家關心,那條微博非我本人,是為我處理作品的MCN公司的北京小馬文娛公司為我發的文章。我們只談過作品授權,發文前內容未經過討論,我正在詢問他們詳細狀況」。

冏星人在20日下午5點23發表貼文澄清,「先前關於『中國台灣』的微博貼文不代表本人立場,其微博也非本人持有,幫我註冊微博帳號的公司將註銷此帳號。」。冏星人發表的對話截圖中向中國的北京小馬公司表示,在微博上發的文章引發了騷動,這會嚴重影響在台灣的發展。冏星人在對話中提到,臉書上現在都是來鬧事的人。中國公司方也說會註銷帳號,並強調使用這個說法沒有涉及政治含義。

不過,仍有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要冏星人表態自己立場。有網友抓著冏星人提到「鬧事」這兩個字,「大大確定要一直重演公關危機嗎」、「說鬧事言重了」,還有網友說,「科師傅說兩岸一家親已經講爛了,現在應該來點更重口味的中國台灣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