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是主角】一件襯衫扭轉90後人生 重新定義生活態度

張心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致力於當台灣版「一條」的「一件襯衫」,講述許多與職場、生活有關的故事,圍繞在人們為了自己的生活、為了自己的夢想做了什麼,讓不少人看了都相當有感觸,在網路上頗受歡迎。而創辦人黃山料在創業前,當了11個月上班族,不甘自己的人生僅止於此,選擇創業,如今過上自己喜歡的生活。

一件襯衫創辦人黃山料表示,之前在倫敦拿了一個設計的世界冠軍,但回到台灣後發現,身邊的朋友都在投履歷、補習、靠關係,「就只為了當一個上班族」。黃山料感到相當迷惘,認為每個人跟著前輩的路重複走一遍,每個人都成為一個很類似的人,「1990後出生的我們,這該不會就是我們的人生吧」?

離開上班族人生,選擇創業,黃山料說,「人一生80年日子,不是你最後成了什麼樣子,而是過程你活了什麼日子啊」。談及對於工作的熱忱,黃山料發現自己在11個月的上班族人生中,已經失去了對於工作的熱忱,「只剩下朝九晚五的職責」。

創立「一件襯衫」,講述跟職場、工作、生活、態度有關的故事,黃山料強調,就是希望透過這些故事,去告訴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個人, 「你的生活是自己的,把日子過好才是真的。」

而「一件襯衫」之所以叫作「一件襯衫」,而非「OO傳媒」、「XX日報」,黃山料說,「一件襯衫」強調的是「人穿在身上的衣服」,出發點是從「這個人本身」,要讓這個平台可以讓所有穿著這件衣服的人,都可以發聲,透過看別人的價值觀,得到一些啟發。

如今創業1年多,一件襯衫在今年損益平衡,黃山料感受到現在的生活很不錯,雖然工作很忙,但就是「實踐那個本來就該實踐的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