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是主角】旅日回台就辦工作坊 詹翔宇樂於回饋

黃育仁、李蘇竣、張原紘 採訪報導  / 台北市

穿著紅色大衣登場,手裡拉著行李箱,旅日舞者詹翔宇風塵僕僕,接受完訪問後,要趕到下一站,這就是他,短短回台2週,除了跨年期間短暫和家人相處,其他時間都拿來舉辦講座、素人工作坊和專業工作坊,急著要將自己在日本所學回饋給台灣。

詹翔宇相當親和,訪談時認真且嚴肅,但是私底下詢問關於跳舞、日本的相關問題,卻又變成另一個人,笑容常開而且敬業,即使在外拍攝下了雨,依然在雨中完成拍攝工作。

「回到台灣一定要做講座,素人的工作坊和專業的工作坊!」詹翔宇認為,自己必須將許多感動帶給更多人,因為他的父親曾經質問過他「你跳舞能帶給社會什麼貢獻」,這句話半隨著他一直到現在。而母親是最支持他的人,兩人的警惕和鼓勵,成為一種對比、天秤,讓詹翔宇可以在旅日路上走得更平順。

從12歲開始接觸跳舞,14年的歷程中,當過青楓舞劇坊副團長、現任日本無設限舞團舞者,未來更打算到歐洲發展,他想要藉由自己的經驗,讓台灣可以擁有東西方各種舞蹈的特色、本質,希望以後能建立一個平台,台灣愛跳舞的人或許就不用像他這麼辛苦。

「你是因為愛跳舞,才選擇這條路」,詹翔宇說,遇到艱困的挫折和挑戰是必然,而這些事情到最後都會是值得的,有這個機會就要知道自己是「幸運的」,「結果的果實不會讓你後悔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