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是主角】黃毓雯自曝沒童年 「這些話」讓她淚崩

張心、李蘇俊 採訪報導  / 台北市

上週才拿下國際潛水小姐亞軍的黃毓雯,其實原本是個品茶師,北漂5年的她,22歲就埋下回家幫忙的念頭。今年9月創立了富生生的茶葉品牌,專門替家鄉台南的富笙茶行做網路行銷,這個念頭早在22歲上台北工作的黃毓雯,深深埋下了。

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潛水小姐的黃毓雯,透露比賽距離準備期不到一個月,光在服裝上、才藝表演及英文表達上,都是相當急促的。她表示,每個人都要準備4套禮服1套傳統服裝,每一套都是不同場合需求的,在傳統服裝上,吃了不少閉門羹,還要跳一段舞蹈;才藝表演原本是準備古琴,特地搬古琴去,結果她臨時換了跆拳道,短時間吸收消化再創新,再來就是英文,這些關卡一一突破,黃毓雯說,好像打怪且心臟夠強,才能挺住獲得應有的果實。

上週才拿下國際潛水小姐亞軍的黃毓雯,其實原本是個品茶師。
上週才拿下國際潛水小姐亞軍的黃毓雯,其實原本是個品茶師。

料想不到的亞軍讓黃毓雯受寵若驚,但也激起環境意識這塊,當船潛時她克服了後仰下水,她認識了更多海洋知識,自己卻省思根本沒有替海洋做到什麼。獲獎獎金先捐出一半,她也承諾,回台灣後要繼續保育海洋,多盡一份心力。

黃毓雯天生就是個傻膽性格,又喜歡嘗試挑戰新事物,像是越野車、哈雷重機,一方面是對車有興趣,一方面是知道性格比較傻膽,她強調,你面對了就要去做,當你被逼到絕境的時候,你就知道其實自己是做得到的。

22歲北漂,一漂就是5年,她還記得要離開家裡的那天晚上,爸爸語重心長地說了很多,吐出短短幾個字就讓黃毓雯淚流滿面,原來平常爸爸相當嚴格,從小就訓練跆拳道,她每天4點起床,照三餐練習,一天七八個小時都奉獻給跆拳道,但她心裡明白自己不是天賦型選手,也在嚴格管教下,多少對父親的埋怨與不解,在那天晚上都化開了,「爸爸說的每一句話都是這麼強而有力的,這才知道爸爸有多愛我」,黃毓雯不是天身好手,但刻苦耐勞、韌性堅強,在北上的那天,她一起帶著父親的期待摸索前行。

的確父親造就了好習慣,黃毓雯也知道跌倒要站起來,也體悟到一句話「即使生活把你虐了幾千遍,你依舊熱愛你的生活」,這些都是父親無私給予的觀念。多年來嚴父的姿態慢慢放軟,黃毓雯也感受到家的溫暖,現在回家幫爸爸的忙,心中滿是感謝,最後她暖心的相父親說也「謝謝你,爸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