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影業成功的祕密 幕後王牌推手是他!

漫威影業成功的祕密 幕後王牌推手是他! | 華視新聞
漫威影業幕後推手凱文費吉 (Kevin Feige)(翻攝自維基百科)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美國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全台票房反應熱烈,影迷口碑爆棚,導致上映後一票難求,一舉刷新10多項紀錄,甚至創下台灣史上單日最高票房紀錄,然而這部片的最大幕後推手,是漫威影業總裁凱文費吉 (Kevin Feige)。

目前電影史上十大最賣座的電影,四部都是由漫威出品,難以想像的是,這間「票房保證」的電影製造公司卻曾瀕臨垮台的地步。費吉當年接手漫威時,漫威早已搖搖欲墜,就連當時旗下著名的電影《蜘蛛人》、《X戰警》也因面臨龐大的資金週轉,導致被人收購的命運。當時費吉硬是用《美國隊長》、《雷神索爾》等片的版權向銀行抵押,只為拍攝2008年發行的《鋼鐵人》,而也正是因《鋼鐵人》這部片,讓漫威從谷底大翻身,開創長達11年的漫威電影王朝。

在資金有限的狀況下,費吉大膽啟用一些「魯蛇」,例如:曾面臨執導電影票房慘賠的導演法洛(Jon Favrau),以及當時因吸毒風波鬧得沸沸揚揚的小勞勃.道尼(Robert John Downey Jr.)來試鏡。當時多數超級英雄電影,多找名導演或大明星,但費吉卻跳脫既有框架,啟用具爭議的演員與導演,將大把預算用在鋪陳劇情與特效。

費吉也表示,自己本身就是漫畫迷,所以儘管預算有限,他都會盡力滿足影迷需求。這也許也是漫威的經營之道吧!透過設身處地的為影迷著想,才能吸引觀眾追捧,這便是費吉成功翻轉漫威的關鍵。外媒先前訪問費吉時他表示,「我們也不知道如何才能成功,但我們也不可能變更慘了,孤注一擲反而讓我們能有放手一搏的拚勁。」

漫威影業成功的祕密 幕後王牌推手是他! |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電影劇照(翻攝自維基百科)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電影劇照(翻攝自維基百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