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情勢動盪 在台港人.民團籲各界撐港

華視新聞 林仙怡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香港

香港情勢動亂,身在台灣的港人以及民間和學生團體,都站出來呼籲外界,關注港府對香港人施加的暴力威脅,以及危害民主自由的行徑。代表台灣親子共學教育的家長陳宛毓,想到香港下一代的未來,更沉痛呼籲各界,一起正視香港問題。

在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前,由香港邊城青年,和台灣民間團體,以及多個學生團體代表,都共同站出來,對香港情勢提出嚴正的呼籲。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鄭英兒表示,「政府跟警察不尊重人權,侵犯不僅是學校校園自主,也侵犯宗教自由」。

港警攻進香港多所大學,威脅學生的受教權,看在提倡親子共學教育的家長眼中,更是為下一代憂心。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家長陳宛毓表示,「如果是你,你會出來抗爭嗎,孩子明確的表示,會。孩子回答,如果我死了,其他的人,可以享受好的生活。

身在台灣的香港學生,雖然無法和家人朋友站在一起,但也選擇以自己的力量,替香港民眾發聲。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關同學表示,「一個沒辦法聆聽民眾的聲音,只會假對話,破壞香港法治的政府,他們卻發聲明說要以暴制亂」,中文大學校友也以親筆信,支持這項行動,呼籲外界,能持續關注香港局勢,也期望香港早日獲得民主自由,回歸和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