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經典電影推續集 國片關注弱勢演員母愛大爆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週六12:30華視臉書、官網!答題週週抽電影票!

這禮拜的問題是→茱蒂嘉蘭因為哪部電影爆紅?又是演唱哪首經典電影歌曲?

抽獎辦法→點入上述連結看完影片,在臉書連結底下留言說出答案並Tag朋友,分享新聞連結設定公開發布,就符合抽獎資格唷!本週留言抽出《潛艦追緝》抽8組、直播中送2組

本週活動日期12/21-12/23(週六12點半至週一晚上5點,週一晚上5點半直播抽出名單,公布在新聞內文和臉書新聞連結留言區)

●若遇到突發事故,華視有權停止活動或更改相關活動內容●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更換等值商品之權利,且不另行告知●

●本抽獎活動僅限台澎金馬地區觀眾參加●

●電子序號贈品可能需酌收手續費,敬請可接受再參加●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

下週就是耶誕節了,要帶男女朋友、老公老婆去看什麼電影,鎖定今天的培你聊電影就對啦!馬上來看今天要介紹的第一部電影,就是強片中的強片,預告片請看。沒錯,就是星際大戰最終章《天行者的崛起》 ,故事描述在天行者路克化為絕地英靈的一年後,殘存的抵抗勢力將再次面對第一軍團,同時,絕地和西斯之間的大戰也將天行者傳奇帶到最後。你也是星戰粉嗎?誰想得到星際大戰一系列,已經42年了,這次《天行者的崛起》是「天行者系列」故事的最終章,也是星際大戰系列電影的第9部作品,故事圍繞著「芮」這個擁有強大「原力」的女孩,同時永遠的莉亞公主也會出現。

在堅持不使用特殊CG處理的原則下,導演選擇使用當初拍攝《原力覺醒》時沒用上的片段,經過巧妙後製安排,完成莉亞這個角色在最終章的重要演出,當然聲光效果肯定是少不了的,如果你是星戰迷,可別錯過了!

同樣也是系列電影《葉問》要出第四集了,預告片先睹為快;拍了12年的武打電影《葉問4:完結篇》,這次依然由甄子丹領軍主演,講述葉問在晚年時到舊金山,卻意外捲入當地軍方勢力與華人武館的糾紛,面對總是針對華人的種族歧視與壓迫,葉問挺身而出;值得注意的是,這集當中徒弟李小龍也會出現,重點是,這可是甄子丹最後一部功夫片!他要正式封拳了,因為幾年下來,讓他身體受了很多傷,得定期做物理治療,這部片他也重金打造,要畫下完美句點,光是看武打動作就夠過癮了,喜歡的粉絲可別錯過了!

除了有好看的電影,還能聽好歌,小時候大家都很迷的一首歌,那就是Over theRainbow,那麼這首歌來自哪裡?很多人不知道,其實是出自女星茱蒂嘉蘭!

而最近要上映的電影《茱蒂》,就是在講她的一生,茱蒂嘉蘭因為在《綠野仙蹤》飾演桃樂絲而爆紅,並被美國電影學會票選為「百年來最偉大的女演員」第8名,也曾獲葛萊美、金球獎、終身成就獎等大獎肯定,不過拍完《綠野仙蹤》30年後,茱蒂變成兩個孩子的媽,生活一團糟,同時,她還必須面對演藝圈的競爭、離鄉背井的壓力和私生活的不堪。

今年適逢茱蒂逝世50週年,與她演出的經典電影《綠野仙蹤》上映80週年,女星芮妮齊薇格挑大樑演出、親自演唱,演技受到好評,被外界看好有望問鼎奧斯卡影后,能看演員飆演技,也能看到傳奇巨星的另一面。

說到另一面,足球巨星馬拉度納的另一面,在接下來這部紀錄片當中也看的到!曾拍過《艾美懷絲》紀錄片的導演、卡帕迪亞拍攝的這部《世紀球王 馬拉度納》裡面有大量而且珍貴的馬拉度納畫面,介紹他年輕時期在拿坡里的風光與黑暗時期,其中包括1986年帶領阿根廷世界盃比賽中贏得勝利。

這部片,導演本身就是個超級足球迷,為了拍這部電影,他與馬拉杜納本人進行交談,也和家人討論達成協議可以曝光的畫面,想必都是非常珍貴,喜歡足球的你,可千萬不能錯過了!

至於本週的國片話題,是一部相當感人的電影《為你存在的每一天》我們先透過預告片來了解一下這部電影。

有智能障礙的單親媽媽,帶著女兒過著簡單的生活,但卻一直被人欺負,直到好心的社工幫忙,但兩人的生活會就此改善嗎?電影描述社會底層的故事,得到不少國際影展的肯定,演員姚愛甯首度挑戰演智能障礙的單親媽媽也接受專訪;是不是跟在電影中的模樣差很大,姚愛甯說透過電影,她希望大家除了更關心社會上的弱勢群眾,更重要的是不要用有色眼光來看他們。

周末假日不妨進電影院,除了關懷弱勢,更用行動支持國片啦!好的,今天的內容就進行到這,希望你們喜歡,下次見囉掰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