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諾懷孕可優先投票卻遭嗆 網友:禮讓共識不足

阿諾懷孕可優先投票卻遭嗆 網友:禮讓共識不足 | 華視新聞
(翻攝阿諾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的總統大選投票,中選會宣導「孕婦優先投票」,但疑似宣導不夠,藝人阿諾目前懷胎7個月,在投票所排隊的時候出示相關證明,想要優先投票時,卻遭到排隊的人抱怨,警察也無所適從,現場還對嗆起來,讓她感嘆「所以如果你是符合優先投票的人,你還是早早出門吧!因為如果大家都等的不耐煩,他們是有權利不禮讓你的唷」。

孕婦優先投票共識不足 阿諾現場傻等

阿諾在臉書上表示:「不到8點就去投票所,所謂的孕婦可以優先投票,只是建議沒有具體實施的配套,剛剛到現場詢問時,現場協助人員明顯不知道我為啥要拿媽媽手冊,也不是很確定如何協助我,然後加上現場排隊的民眾中,排在隊伍第二位的先生表達了不滿,更讓協助人員無所適從,所以我就呆站在門口,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不是不願意等,或是覺得孕婦有什麼了不起,但是現場引導人員沒有具體的應對方式,讓我忍不住只能跟那位一直抱怨的先生對嗆」。

在過程當中,有找來警察協助,不過連警察也不知道如何是好,這讓阿諾相當無奈的說「看著一個一個人進去,不知道是要去坐著等,還是繼續站著,警察大概想把我們錯開遠一點,放了幾個人進去之後終於回頭理我,跟我說可以插隊在一位拿著拐杖的老人家前面,當下我超級不好意思,看著他的拐杖尷尬的笑了一下」。

阿諾非單一狀況 網友:禮讓共識不足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宣導不足,禮讓的共識也不足」、「好可惡,宣導不足也要體諒一下不方便的人啊」、「我太太也是同樣狀況,超傻眼~警務選務都不知道怎麼應對」、「我也是一樣排隊,外面管秩序的阿伯完全沒理我,反而優先給別的鄰進去。是到進去投票所領票了,發票的小姐才直接讓我先投~」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