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累計確診逾120萬人 美國7.1萬人喪命

薄懷鄭 編譯  / 美洲

美國疫情相當嚴峻、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目前新冠病毒累計確診人數已超過120萬人、7萬1千多人死亡。不過美國許多州已在5月1號逐步解封。但這樣真的可以嗎?因為紐約時報4號才公布一份美國衛生部和聯邦救災管理局的內部文件、指出目前美國每天新增1750個死亡病例,預料會逐漸增加,到6月1號每天病亡的人數,可能會達到3千人

為了遏阻新冠病毒傳播,美國各州頒布了居家令,失業人口在短短幾個星期,暴增到3千萬人,在沉重的經濟壓力下,美國各州出現了抗議浪潮,要求政府儘快解封,讓他們回到工作崗位,抗議民眾拉米瑞茲:「我們有一堆帳單要付,有房貸有家要養。」

儘管疫情仍在持續,但美國許多州,已經逐漸放鬆防疫限制,美國總統川普5號,在參觀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一間N95口罩工廠時,也明確表示,白宮疫情工作小組,將逐步淡出,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為疫情工作小組,潘斯(副總統)跟疫情工作小組,做得很好,但我們現在正尋找另一種形式,就是安全跟重啟經濟。」

川普還表示,會組成另一個工作小組,實現第二目標,就在美國上下,都希望重啟經濟的同時,紐約時報4號報導,據川普政府內部報告,和華盛頓大學的預測模型都顯示,未來幾個星期美國新冠疫情,仍然難以緩和。

美國衛生部和聯邦救災管理局的內部文件指出,目前美國每天新增約1750個死亡病例,預料會逐漸增加,到6月1號每天病亡的人數,可能會達到3千人,幾乎是現在的兩倍,美國選在這時恢復經濟,恐怕會引爆另一波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