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老友蕭煌奇! 王俊傑封金曲台語歌王 

尹智剛 黃瑞麟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被譽為「鋼琴詩人」的王俊傑,藉著那卡西爵士樂風格的專輯「看無」,拿下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也阻斷好友、同樣是視障歌手蕭煌奇拿下第五座金曲獎。王俊傑在慶功宴上表示,兩人從小一起長大,稱讚蕭煌奇唱歌無人能及,自評這回應該是誠懇跟音樂熱度,受到評審青睞,也透露未來在8月,將會在高雄舉辦黑暗聲音劇場,讓大家體驗看無的世界。

一現身慶功宴立刻受到熱情歡呼,金曲獎新出爐的台語歌王王俊傑開心地揮手回應,王俊傑「看無」說:「看無你看無伊看無其他的人,只有我的所在趣味。」即使先天全盲看不到王俊傑靠著敏銳的聽力,在編曲配樂及音樂製作展現全方位才能,被譽為「鋼琴詩人」能彈能唱也能創作,今年藉著那卡西爵士樂風格的專輯看無,一舉拿下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王俊傑說:「沒有人想過那卡西跟爵士樂,有一天可以在一起,不只像談戀愛一樣而是可以融在一起,產生新的火花就像我手上這一杯酒,它就是一個屬於王俊傑自己的調酒。」

在鵝肉店慶功宴現場王俊傑幫歌迷在專輯上簽名,這回獲獎也擊敗同為視障歌手的好友蕭煌奇,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王俊傑說:「從小就跟他一起長大,蕭煌奇唱歌無人能及,那我想我這一次也可以受到評審的青睞,最重要的原因是誠懇,還有跟音樂的熱度。」阻斷蕭煌奇拿下第五座金曲獎,王俊傑也透露接下來的計畫,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王俊傑說:「我們要做一個「黑暗聲音劇場」在高雄,在八月的時候,讓大家進入看無的世界感受看無的氣氛。」王俊傑也說未來將會繼續創作繼續唱有故事的歌,不會因為得獎而有什麼改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