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8 06:00

這樣拚觀光? 夜市沒廁所.垃圾桶

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愛逛夜市出了名,觀光局也想把夜市文化推到國際,變成台灣景點。但是消基會實際到夜市來檢驗,卻發現問題一籮筐。像是高雄鳳山的中華街夜市就被評比是最後一名,因為要垃圾桶沒垃圾桶,想要廁所也沒廁所。還有華西街夜市,整條街只有兩個垃圾桶。

  來華西街夜市逛一逛,想丟垃圾,觀光客得先有好眼力。我們一路走,卻都找不到垃圾桶。垃圾桶只能躲在角落,觀光客得用力的找。要找的還有廁所,不抬頭標示看不到,看到了標示也不見得找得到,因為廁所躲在這一條巷弄的二樓。這一些全都被消基會記在帳上。

  說要推廣觀光,咱們的夜市只有這樣的素質怎麼行?消基會做出評比,前三名不合格夜市出爐,包括嘉義文化路夜市、台南花園夜市,還有高雄鳳山中華街夜市。其中高雄鳳山中華街夜市分數最低,100分之中只拿了19分。因為在這裡,廁所、垃圾桶通通都找不到。

  想要用夜市拼觀光,得先拚拚夜市的貼心指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