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4 06:15

青年僑校志工 泰北送愛!

江麗君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青輔會舉辦今年的區域和平志工競賽,台中市的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愛飛颺社團,榮獲海外僑校志工類組第一名,總共有22個團員,他們自願到泰北去,在當地住了26天,教導當地的華人學生中文和英文,過程充滿感動與歡樂,尤其是行程結束前,小朋友拿出自己製作的禮物送給他們,讓團員都非常感動,這段回憶,一輩子也忘不了。

  這群志工們,手上拿著就是泰北學生送給她們的卡片,上頭寫著老師是的小姑娘,很美麗的老師,還有學生親手編織的手環,回想當時一踏進泰北村落時,一群孩子們站在教室外唱歌迎接替大家掛上花圈,真的是好感動,團員總共22個分成3組,分配到三個國小、國中和高中教學生們英文、中文詩詞。

  26天下來大家都和這群學生成了好朋友,甚至像兄弟姊妹一樣,其實當地的經濟狀況並不好、生活水平不高,讓很多第一次出遠門的團員吃盡苦頭,但看到學生們熱切的眼神一切都是值得,同學們說,這一趟旅程,讓她們重新感受生命的價值,這些回憶一輩子都忘不了,而且這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服務的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