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2 18:58

泥火山爆發! 變電箱爆炸毀農作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萬丹赤山巖,這裡很有名的泥火山,凌晨噴發,泥漿還帶著火燄,不過有民眾依照習俗丟進火把,沒想到釀成意外,旁邊的電線桿被燒毀,變電箱爆炸,造成大停電,而高溫泥漿也讓一旁農作物全毀,損失慘重。

  屏東萬丹赤山巖,泥火山在凌晨噴發,這是今年的第二次,泥漿帶著火燄,由於有民眾點火把引燃,造成電線桿被燒毀,變電箱爆炸大停電,台電已經先行斷電,而高溫泥漿也讓一旁農作物全毀,損失慘重。

  濃郁的高溫泥漿不停往上噴發,帶著熊熊火焰,氣勢驚人,橘紅色火光一波一波,噴發最嚴重的萬丹赤山巖,這一間廟旁的電線桿,就剛好在火燄旁邊,因為有民眾按照習俗,將火把丟進火燄中引燃,造成電線桿被燒毀,變電箱爆炸,附近住戶大停電。

  高溫的泥漿沿著馬路,流進了一旁的稻田,整片綠油油的農作物,瞬間被泥漿包覆,損失慘重,這是萬丹泥火山今年第二次噴發,許多民眾特地帶小孩,來一睹奇觀,雖然泥火山噴發很壯觀,但看到農作物被毀,農民個個喊苦,變電箱爆炸也讓台電緊急斷電,現在要等噴發結束,才能進行修復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