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3 18:58

橫行逾10年! 白牌車違法載送學生

邱薇而 張肇元 報導  / 基隆市

  違法載學生上下課的白牌車,在基隆的二信中學,橫行已經超過10年以上,有家長投訴白牌車,沒有保險也不是正規經營,相當危險,但學校表示也只能勸導學生,員警則表示,抓不甚抓。

  還沒下課,基隆二信中學外的立德路,已經有七人座廂型車陸續就位,等到學生一下課,看同學們熟練上車,怎麼不坐校車呢?因為基隆很多住宅都蓋在山坡地,學生上下課很不方便,就衍生出這些私家白牌車賺外快。

  學生出入不便,果然在往停車場上去,幾乎被七人座廂型車停滿。根據統計,二信中學有五分之一的同學,都選擇搭乘這種違法白牌車上下學。校方表示,只能盡量宣導勸阻,沒有強制力。

  二信學務主任希望公權力能介入管管,實際問到路口交通警察,他表示「我們也有在做,但抓不完」。不過來看看家長拍下的畫面,車子停在路中間,司機就開門讓學生從後門下車,要是一個不小心有機車追撞過來,真的很危險,要怎麼讓學生安心上課,相關單位可要好好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