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2 12:00

雲南姑娘為愛料理 奪牛肉麵冠軍

蔡尚樺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兩岸新脈動的主角,一個是台灣的導遊,一個是雲南的姑娘,因為相遇相愛,雲南白族的雪蘭義無反顧的拋下一切來到台灣,從一開始的人生地不熟從來沒有下廚過,到現在已經經營了牛肉麵店,甚至還得到台北牛肉麵節的清燉組冠軍,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段跨越距離和文化的奮鬥故事。

  熟練的煮麵,親切的招待客人,在台灣的十幾年,讓雪蘭從什麼都不懂得雲南小姑娘,磨成一個幹練的老闆娘,這一碗清燉汽鍋牛肉麵,就是雪蘭店裡的招牌,好吃的程度,讓她戰勝一票大廚,拿下台北牛肉麵節,清燉組冠軍,但是創業的初期,卻是旁人想不到的艱辛。

  除了工作辛苦,從雲南嫁到台灣,生活上的差異更難克服,那有後悔過嗎,已經九年沒回雲南,想起白族的純樸美麗,想起遠在家鄉的父母親人,樂觀的雪蘭,也忍不住掉下眼淚。還好雪蘭在台灣有了第二個家,這裡有最深愛的老公,和兩個可愛的小孩,屬於他們的故事,都已經濃縮在這一碗小小的汽鍋牛肉麵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