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1 12:00

沒因視障氣餒 軍人改行當按摩師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來看這個勵志的人物,嘉義一位視障按摩師翁瑞隆,他原本是名職業軍人,七年罹患青光眼,短短一年半的時間,眼睛就看不見了,只好結束他的軍旅生涯,不過,他沒有因此氣餒,反而更加自立,不但考到視障按摩乙級證照,愛唱歌的他還參加不少歌唱比賽,得到不錯的成績。

  站在台上,自信的唱著拿手台語歌曲,每一句都唱入人心,他是今年34歲的翁瑞隆,不只唱歌好聽,更是一名技巧不錯的按摩師,用心按著每一個穴道,讓顧客覺得好享受。這麼的熟練的技巧讓大家都說讚,不過翁瑞隆眼睛卻看不到見,原本他是一名職業軍人,7年前罹患青光眼,短短一年半失去視力,面對人生巨變,一開始讓他很挫折,不過他沒有放棄自己,靠著音樂走出來。

 

 從小就愛唱歌,嘴巴常常哼哼唱唱,透過音樂找到信心,不但參加大大小小的歌唱比賽,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還考上視障按摩乙級證照。翁瑞隆說,雖然再也看不見外面的世界,但是,上天為他關的一扇門,也為他開了一扇窗,讓他在唱歌跟按摩找到自我,也鼓勵更多和他一樣的視障朋友,勇於走出來,開創更豐富的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