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1 12:00

轎車強行左轉 救護車急煞險追撞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又有人沒禮讓救護車。高雄這部救護車,要將一名即將往生的病患送回家中,一路上跟時間賽跑,要讓患者好走,沒想到在這個路口,對向一輛小轎車沒有停下來,還強行左轉,讓高速行駛的救護車緊急煞車,差點撞車。

  又有人惡意阻擋救護車嗎?高雄街頭又出現執勤中的救護車被擋路,還差點失控衝撞停等紅燈的摩托車。當時救護車載著一名留最後一口氣要回家的病患,只是,行經博愛路時,對向一輛小轎車沒有禮讓還強行左轉,飛速的救護車緊急煞車失控,差點發生撞車意外。這個畫面被救護車駕駛PO上臉書,網友留言要肉搜出這名擋路的駕駛。

  救護車在路上飛奔,看到路上車來車往的,不少車子聽到名鳴笛聲,紛紛閃避讓路,可是就在要經過一路口時,一輛灰色小轎車從對向車道,直接擋住救護車強行左轉,救護車鳴按喇叭緊急煞車,接著還失控偏離車道,差點撞上右邊等紅燈的一排摩托車,原來是一輛灰色小轎車,從對向車道要強行左轉,這個畫面被當時的救護車駕駛PO上臉書,引起不少網友的公憤,紛紛留言說要肉搜出擋救護車的小轎車駕駛。

  我們也找到這名當時開救護車的林先生,他低調得不願出面,只透過電話訪問說,其實常常遇上這樣的狀況。林先生說當天他是載著一名留最後一口氣要回家的病患,雖然不明白那位駕駛是否蓄意,但是他覺得一切平安,就不想再追究。

  但是再來看看這畫面,救護車迎面而來,鳴笛又如此大聲,小轎車駕駛真的會沒看見?也沒聽見嗎?警方表示,阻擋救護車,除了開罰1800元到3600元之外,還將吊扣駕照三個月。警方也將依畫面,找出小轎車駕駛,要釐清當天擋救護車的真實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