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 12:00

酥皮"加蓋"烘烤? 融出毒素恐下肚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繼續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新竹有民眾向我們投訴說到咖啡店,點了一杯酥皮濃湯,當時客人並不多,但這一等不但要等40分鐘,離譜的是,花160塊買來的酥皮濃湯,打開酥皮一看,底下杯子卻是蓋著塑膠蓋,擔心高溫恐怕會融出毒素,把致癌物吃下肚。

  新竹有民眾昨晚到咖啡店點一杯酥皮海鮮濃湯,但他抱怨前面不過4位客人,濃湯卻等40分鐘才做好;誇張的是,花160塊買來的濃湯,打開酥皮,下面杯子卻是蓋著塑膠蓋,質疑恐怕把溶出的毒給吃下肚。

  外帶熱騰騰酥皮濃湯,拿起湯匙,正要戳下去,相機,咦怎麼會這樣?下面不是湯,居然隔著一層,塑膠蓋,讓買到的網友好傻眼,PO上網要大家評評理,有點誇張不應該放中間,有人覺得太扯,質疑剛烤出來的酥皮,直接蓋塑膠蓋,恐怕早把毒吃下肚。

  但業者卻解釋,後來才蓋上去而且已經冷卻了,耐熱130度,不是直接把紙杯杯蓋和酥皮,一起進爐烘烤,也因為不想讓酥皮碰到湯,變軟趴趴,才蓋上耐熱130度的,塑膠蓋,拿出,不過從烤箱拿出的酥皮,至少有200度,就算稍微冷卻,對塑膠來說,還是太高溫,外帶正確做法,應該是,酥皮跟湯是另外分開的,雖然多一道手續,但是安全,也多一層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