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鈉"按ㄟ?! 零食.炒米粉超標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生活當中有哪些鈉危機,要特別當心!像是愛吃零食的人,我們要告訴您,零食類的乾蜜餞,鈉含量最高,100克就有6369毫克,等於你吃一包蜜餞,就超出一天攝取標準值''2400毫克''的3倍,還有魷魚絲和肉乾也都名列前茅,吃兩包就超量,外食族也要小心,泡麵和炒米粉,都是一碗就可能超標,還有肉羹麵、魷魚羹,也是高鈉小吃,營養師說,千萬要適量。

琳瑯滿目的零食,是休閒解饞的最愛,但這些東西,可千萬不能一口接一口;根據資料,零食類鈉含量最高的,是乾蜜餞100克有6369毫克,吃一包等於快超過每人每天的,建議攝取量的3倍,還有鱈魚絲魷魚絲超唰嘴的零嘴,100克就有2071毫克,肉乾類也很驚人100克含鈉1050毫克,一天一兩包下肚,鈉就超量;大人小孩都愛的洋芋片薯片,也曾被消保會驗出,鈉超量11倍很嚇人,吃太多真的很傷腎。

營養師表示,外食族最愛的泡麵,隨便一包鈉含量就超過1000毫克,吃兩碗就過量,另外淋上香油肉燥滷汁的炒米粉,一盤可能就有3000毫克的鈉,勾芡類更要注意,魷魚羹肉羹麵都是高鈉一族,營養師提醒,高鈉食物要適量攝取,真的愛吃可以多加一點水稀釋湯頭,或用蔬菜類調和鹹度,喝湯別整碗喝光減半就好,才不會讓這些好吃食物,成為健康的隱形殺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