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明眼人 盲女撐竿跳奪銅牌

蘇雅容 編譯

美國德州的女高中生夏綠蒂布朗,用行動證明即使看不見,但是靠著自身的努力和特殊的訓練,在撐竿跳項目成績優異,連續3年打破自己的記錄,今年更是拿下德州高中冠軍盃第3名。

舉起撐竿,奮力衝刺,16歲的夏綠蒂布朗,最後以11呎6吋的高度,拿下美國德州高中冠軍盃第3名,頒獎時,大家才看到夏綠蒂的不同,她是全盲運動員,出生時她視力正常,16週大出現白內障,2013年,已經無法辨識色彩和陰影。全盲運動員夏綠蒂布朗說,「我現在只能看到一個白色小點,我猜測可能是草坪而且模糊」,幾乎看不到的夏綠蒂,是怎麼練習撐竿跳的呢?

這是我的記號,她的名字是伊蓮娜伊維爾瓜,伊蓮娜讓我對準目標,當我對齊的時候我會用腳近靠它,我能感覺到它的存在比膠帶好用,這就是你要撐竿跳時的距離,我的14步然後你怎麼知道,何時要用撐住長竿,在我最後一步的時候出竿,夏綠蒂的聽力很強,教練在跑道邊放上蜂鳴器,靠著聽力讓她維持在正確的跑道上,全盲運動員夏綠蒂布朗說,「我知道我真的有點不一樣,但不是在壞的方面,而且不是用來限制我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