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喉案 友善校園淪代罪羔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發生女童命案的文化國小,學校後門的圍牆加高工程正要開始施工,也要加裝監視器掌控,不過記者發現施工期間,後門的空隙還是很大,安全難防,而當初要和社區拉近距離的友善校園政策上路,許多小學的圍牆都降低了,現在回頭檢討政策聲浪不斷,但加高圍牆真的防得了意外發生嗎?

亡羊補牢補得牢嗎?文化國小怕了,監視器35支不夠再加裝7支,從創校就沒降低過的後門圍牆,加高工程準備動工,先拉起了一排鐵絲網希望壞人難逃法網,結果網開一面因為鐵絲網只圍了一段,還有這麼一大個漏洞任你穿,因為沒有銅牆鐵壁圍牆才會變哭牆嗎?

看看光復國小的圍牆是有洞可鑽的鐵欄杆,60公分的石牆一踩上去人都比鐵欄杆高了快半個人,但是最相信人之初性本善的在這萬華福星國小,正門口連牆都沒有,只隔著人行步道和中華路相親相愛,推銷人員都能在校門口晃啊晃的拉生意,側門邊的鐵門什麼都不用踩就能探出半個人來,親切的高度現在卻成了牽腸掛肚。

當初是配合友善校園的政策,圍牆低了距離近了,現在危險來了,大家才嚷嚷著快把牆加高吧,牆加高就一定福星高照嗎,孩子在學校不是犯人是要長大成人,再高的牆能不能擋得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嗎,問題不是在牆在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