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歲老榮民 捐款400萬做善事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感人的溫馨故事。一名老榮民鄭永清,已經84歲了,最希望的不是自己過清閒的生活,而是把辛苦存下來的積蓄,拿來幫助更需要的人!他今年2月,捐了2百萬買一輛廂型車給桃園榮家,希望讓老榮民多出去走走;而25號又再捐出2百萬元買電扇,讓大家炎熱天氣可以過的舒服一些,不為己的精神、令人動容。

爬上9人座廂型車,準備載著老榮民們,出去兜兜風,而這項得來不易的禮物,就是鄭伯伯送的!84歲的鄭永清,身體還很硬朗,他是桃園榮民之家,20年的老朋友,對榮民們來說更是貴人,帶榮民買東西參觀。

今年二月,他用2百萬買了一台廂型車,這個月25號,再花2百萬捐100多台電風扇,就爲了讓榮民們,今年夏天過的舒服一些,但省吃儉用,每個月存的8、9千塊積蓄,怎麼沒留著自己用?鄭伯伯的字典裡,少了"自己"兩個字,只想到別人為著別人,還說,把錢用在需要的人身上,才是真正富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