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 12:35

編列2.2億裝潢費 柯市府被批!

施孟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預算書,才因為預備金編列太高,引發爭議;現在議員更發現,市府各局處辦公室要裝潢或搬遷,總共編列了2.2億預算,其中部份金額,要從市府預備金來支出!國民黨藉議員王鴻薇痛批,裝潢預算浮編不說,竟然連緊急情況才能動用的預備金,都被拿來當成裝潢費,實在很誇張。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公開自己上班空間,寬敞辦公室一分為二,空出會客室,挪給其他員工使用,以圖文解說,回應議員對市府裝潢費的批評,原來市府預算案被挑出,光是各局處辦公室,裝潢費用就要2.28億,其中6千8百萬,竟然還動用了市府預備金。

王鴻薇一二備金是緊急政務使用裝潢辦公室重要嗎,到底是那裡,需要花這麼多錢來裝潢,第一名是預計搬到萬華的勞動局,要花9千萬,市府大樓2.3樓改建要5千萬,都發局辦公室更新,4千萬動用的是第2預備金,

柯文哲這個是整個市府調動辦公室調動全部的錢我自己的花不到兩萬,柯文哲強調所謂裝潢,是把市府辦公室整體調動,以便更有效運用,只是應該要在緊急情況才使用的預備金,也被當成裝潢費,加上柯文哲的預備金編列,高出過去幾任市長許多,幾張市長辦公室的圖文PO網,恐怕難以服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