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7 19:56

從日本到澎湖 青斑蝶6天飛千里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台灣自然環境再次受到青睞!來自日本的青斑蝶,最遠能飛2513公里,這次在澎湖被發現,專家一查,青斑蝶,從日本愛知縣西尾市飛到澎湖,兩地直線距離有1860公里,六天就飛到,等於一天就要飛310公里,可能是要過冬,不只選上澎湖,還在這裡繁殖後代!

好幾隻蝴蝶在花叢間飛舞,拍舞翅膀,有的停在葉子上休息,美的像一幅畫,這種白色翅膀上有著咖啡色花紋的蝴蝶,叫作青斑蝶,身體上的斑點是最大的特色,最近突然出現在澎湖,讓生態保育人士又驚又喜。

查查翅膀上的標記,這些蝴蝶可是從日本愛知縣西尾市飛到澎湖,兩地直線距離就有1860公里,花六天就飛到,等於一天就得飛310公里,青斑蝶的習性是要到溫暖的地方過冬,但為什麼會選擇澎湖?臺北市立大學地球環境暨生物資源學系主任陳建志:「環境好。」

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在澎湖發現青斑蝶蹤影,證明生態環境維護有成果,才能受到青斑蝶青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