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4 11:25

【午間搶先報】75歲以上高齡者駕照收回 下月起試辦!

【午間搶先報】75歲以上高齡者駕照收回 下月起試辦!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75歲須檢測 沒過關繳回駕照】

高齡駕駛頻傳事故,公路總局敲定下月起試辦高齡者收回駕照制度,針對75歲以上汽、機車駕駛人進行認知測驗,包括寫下當下時間、看交通標誌等圖片後,隔一段時間寫下剛才看到什麼等,沒通過者將勸導繳回駕照,新制預定明年上路,將強制滿75歲領有駕照者接受檢測,過關可換發2年短期駕照,否則舊駕照將收回註銷。

【身心障礙客用餐 餐廳店長"趕人"?!】

板橋一間餐廳被投訴,竟不讓身障者在店內用餐?!事件發生在22日中午,第一社福基金會所屬中心心智障礙學員,前往板橋一間餐廳用餐時,傳出被餐廳以「有礙觀瞻,不受歡迎」為由趕人,雖然店長強調,絕未歧視障礙者,也未曾說過上述字眼,但仍引發網友肉搜店家、塞滿負評。

【襪子鬆了挨罰 學校逼現買現穿】

彰化一名國二男學生,因為襪子鬆了,不符校方規定的,必須穿到腳踝以上三指高,除了被罰寫課文,還記一支警告,並且要求向校方買一雙20元襪子當場更換,家長質疑襪子穿久本來就會鬆,換新的再檢查,為何要馬上向學校購買,認為根本是矯枉過正。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