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7 20:34

母女遊旗津海水浴場 遭蒺藜草割傷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知名旗津海水浴場,去年有超過4百萬人次造訪,但沙灘隱藏危機!高雄一名羅媽媽帶著女兒來海邊玩,小朋友的腳立刻被有刺的蒺藜草刺破流血,媽媽想去救女兒,腳也中了30顆蒺藜又刺又痛,質疑海水浴場管理不當。

有刺的草就長在旗津海水浴場沙灘上,記者只是走過去裙子的紗就勾到一大堆受害,要是蒺藜掉落地赤腳踩過,後果不堪設想。

羅媽媽帶著7歲女兒,6月2號到旗津海水浴場,上岸時女兒赤腳走上來就踩到又硬又刺的蒺藜,痛到哭著找媽媽。蒺藜刺腳的情況也有其他遊客受害,負責維護管理的觀光局,則是派清潔人員趕來現場清理。

觀光局強調平常都有清理,蒺藜草別名又叫鬼見愁,果實有剛硬刺毛藉以附著人畜繁殖、適應力強,很難清理徹底拔除只能呼籲遊客別脫鞋,但旗津海水浴場一年吸引四百萬人次到訪,熱門景點若沒做好維護管理,海灘隱藏危險刺人的蒺藜,恐怕會讓遊客玩得一點也不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