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搶先報】生育補助1胎3萬 補不了薪水低.開銷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生育補助1胎3萬 補不了薪水低.開銷大】

您有沒有覺得養孩子很花錢? 就算各縣市政府祭出【生育補助】,生一胎有2到3萬塊可以拿,不過,生育率還是很低,民眾說因為物價飛漲、薪水真的不夠,人力銀行調查,一個雙薪家庭,養一個小孩,一家3口,夫妻月收入至少要八萬才夠,生活品質要好一點,至少要10萬,養不起才是少子化的主因。

【台中火鍋一條街! 200公尺內9業者搶客】

台灣人愛吃火鍋,而最具代表的台中公益路上,平均100公尺就有一間火鍋店,但其實公益路,並不是密度最高的一條街,位在中科的西屯路三段,短短200公尺,竟然開了9間火鍋店,因為這裡停車方便,店租相對便宜,這幾年業者不斷搶進,號稱全台火鍋店密度最高的一條路!

【詐騙暴利驚人 吸引年輕人入歧途】

年輕人,為何甘願冒險去做詐騙集團,因為不法獲利豐厚,一名曾擔任詐騙話務人員的「小麥」,接受我們的獨家採訪,他透露,通常會扮演警察或是檢調人員,也學會教戰手則,會以資料外洩為主要理由來詐騙被害人,他19歲時,誤入歧途,一年後就被捕入獄,以過來人的身分,要勸年輕人、別輕易掉入陷阱。

【1歲女童唇發黑昏迷 "警"急開道救援】

警車開道救命,搶救昏迷女童! 新北市一名、一歲兩個月大的女童,突然嘴唇發黑昏迷,他的父母開車、要去醫院,沒想到卡在南雅夜市,幸好巡邏員警經過!爸爸急按喇叭、媽媽大喊警察,員警立刻幫忙開道,3分鐘抵達醫院,救了孩子一命!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