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為取得築牆經費 川普將宣布緊急狀態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站台灣看世界來看美國為了避免政府再度關門,美國參眾兩院通過沒包含興建邊境圍牆的預算案。但是川普用盡心機跟手段,就是要蓋邊界的隔離牆,所以川普在簽署預算案的同時說也會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就是要繞過國會拿到蓋牆的經費,民主黨痛罵川普亂用權力。

美國參眾兩院14號表決通過,不包含興建邊境圍牆的預算案,以避免美國政府,再度面臨關門的窘境,這項法案之後,會送交總統川普簽署,不過稍早之前,和川普同為共和黨的,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表示,川普在簽署法案的同時,將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共和黨參院多數黨領袖,米契麥康奈,(我有機會跟總統川普談過,他會對所有同僚表示,已準備好簽署法案,同時會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我已向他表明我準備,支持國家緊急聲明),而這項消息稍後也獲得了,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證實,參眾兩院在前達成的協議中,同意撥款13.75億美元,用於建設邊境屏障,但跟川普要求的57億美元,差距相當大,宣布邊境進入緊急狀態,可以讓川普繞過國會,直接取得築牆費用,民主黨則抨擊川普,嚴重濫用總統職權,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並表示,不排除針對緊急狀態令,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