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劉鶴 雙方"取得巨大進展"

川普會劉鶴 雙方"取得巨大進展"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當地時間22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川普表示雙方在本輪磋商「取得巨大進展」,他認為,延長對中國的關稅大限「不會不恰當」,他也將在3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碰面,兩人針對美中貿易進行會談,劉鶴還帶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一封信,信中寫著,希望雙方本著相互尊重和合作的精神,繼續共同努力和合作,等到下次再見面時,為我們的共同利益達成協議。

川普表示,他與習近平有著「密切而強有力的關係」,在這次的經貿磋商「取得巨大進展」,不過面對記者的詢問,他還不忘諷刺媒體。根據美國財經頻道(CNBC)報導,面對美中貿易戰,中國再次讓步,提出每年向美國額外採購1.2兆美元,也就是約36.88兆元台幣的美國商品,作為結束貿易戰的部分條件。

不過,對於中國的「強制技術移轉」、「補貼國營企業」等關鍵議題,兩國還沒有達成共識,雙方也決定將本輪磋商延長兩天,川普最快也將在三月,與習近平見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