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瘋台灣燈會 入園人次突破千萬!

陳傳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台灣燈會累計入園人數,昨(1)日已經突破千萬,這一次燈會也被稱讚是史上最美,簡直就像是迪士尼樂園,但由於這次燈會首度採用全接駁方式進入主燈區,11個接駁站點幾乎都被人群癱瘓,因此有不少民眾抱怨,屏東縣府通盤檢討改善後,成功提升接駁轉運效能,這其中功不可沒的就是現場6000多位工作人員,有人喊到沙啞,有人抱病工作,接駁車的司機更是開車開到沒時間吃飯,清潔人員掃廁所掃到天亮,每一個都累翻了!

一個接一個,踩過燈區樹叢,不顧工作人員的提醒,這位年輕的爸爸還當場回嗆,屏東台灣燈會人好多現場工作人員,一刻都不敢鬆懈,接駁站就快被人群癱瘓,工作人員不斷引導疏散,每一個一站,就是將近12個小時,喊到聲音都啞了,還有人抱病工作,還有接駁車司機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還有清潔人員清理打掃到天亮。

滿30周年的台灣燈會,首度移師屏東舉辦,縣府除了打造海陸空3D燈域,還規劃設計精彩節目,讓這次的燈會相當的有看頭,到3月1日入園賞燈的人數已經突破千萬,達到1050萬人次。

為了因應湧入的遊客,縣府團隊幾乎總動員,加上民間志工團,一起投入現場服務的工作,燈會展期已經進入尾聲,雖然過程有抱怨也被砲轟,但是辛苦的工作人員,仍舊監守各個崗位,提供給大家最好的賞燈品質,真的值得大家獻上由衷的感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