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祕境須付費 屏東原民處:尊重部落

陳傳霆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在屏東霧台鄉有一處美麗的秘境,被稱做為「雲豹之湯」的哈尤溪溫泉這幾年來暴紅,吸引很多人探訪,但是卻有民眾跟我們投訴,村民在唯一入口攔阻、收取費用,一人1500,感覺像占地為王,對此,原民處表示,因一直等不到合法管制進出的法源,對於部落收費行為,目前給予尊重,但會強化旅遊品質。

高聳的七彩岩壁、清澈可見底的小溪,被稱為雲豹之湯的哈尤溪野溪溫泉,這幾年來名氣響亮,好多人慕名而來,也因此為當地生態帶來破壞,還發生有登山客迷路以及遊客被沖走喪命的意外,為了安全和保護美景,決定進行總量管制,在鄉公所輔導下,部落發展一套旅遊行程攬客,但現在卻有人投訴,村民在唯一的入山通道攔阻收費,感覺像強收過路費。

如果民眾自行開車,每人必須繳交200元人頭費,若是想搭乘當地村民提供的車輛,每名遊客行程費用收1500元,不過也有人認為收費是合理的,原民處表示,一直在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納入「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這樣才有合法管制法源,目前還是尊重部落的收費行為,但會要求設網頁,公開總量管制的資訊來消除大家的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