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蘭嶼飛魚季登場 小心誤觸達悟族禁忌

【午間搶先報】蘭嶼飛魚季登場 小心誤觸達悟族禁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蘭嶼飛魚季登場 小心誤觸達悟族禁忌】

三月對蘭嶼的達悟族人說相當重要,因為每年的飛魚季從這個時候,就要展開,飛魚對達悟族人來說,不但是食物也是文化,所以捕撈的拼板舟或是儀式,都相當神聖,遊客到蘭嶼,沒有經過允許,千萬不要摸拼板舟或是拍照,屋外的涼亭也要先脫了鞋,才能上去坐,因為對達悟族人來說,那也是家的範圍,不應該把泥土帶進去。

【洪慈庸生女報喜 盧秀燕祝賀遭酸】

立委洪慈庸生了,她5日晚上在臉書上PO出喜訊,貼出一張女兒趴她懷中的照片,寫說,謝謝妳成為我的家人,媽媽愛妳,人母的喜悅 表露無遺。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在貼文下留言祝賀,沒想到卻引來民眾狂酸,要她改善空汙,顧好新生兒的呼吸道。

【了解計程車業辛勞 韓國瑜夜宿運將家 】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晚上和多位運將座談,還夜宿運將家裡,就是為了深入了解計程車業辛勞。另外,屏東市長林恊松走馬上任後就啟動行動辦公室,最近一連2天都到火葬場上班,整個火化流程全程參與。對於現在不少政治人網路直播、辦夜宿等等的作為,中山大學社會學系教授陳美華表示,雖然短時間能衝高人氣也能在媒體曝光,但是,長時間下來,民眾還是希望看見施政上的成果。

【富比士富豪榜公布! 21歲女身價310億】

《富比士》雜誌公布2019年全球富豪榜,其中美國名媛卡戴珊家的小妹凱莉珍娜,只有21歲,卻有約310億台幣的身價,而且這些財產大多來自,她經營的美妝品牌,因此打破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的紀錄,成為最年輕的白手起家億萬富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