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追思鄭南榕 總統:見假消息要挺身而出

【午間搶先報】追思鄭南榕 總統:見假消息要挺身而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追思鄭南榕 總統:見假消息要挺身而出】

今天4月7日是台灣的「言論自由日」,總統蔡英文,前往新北市金寶山墓園,參加《自由時代》週刊創辦人鄭南榕,殉道30週年追思紀念會!蔡總統重申,言論自由非抽象,而是發生在人們生活中,面對假訊息亂傳,讓言論自由受到挑戰,要挺身而出!

【想趁春吶賣毒! 320公斤K他命走私遭扣】

海巡署高雄查緝隊,破獲今年到目前為止,最大宗漁船走私毒品案,這是為了因應春吶音樂節而走私的K他命,數量320公斤,市價3億2千萬,可供應64萬人次吸食,查緝人員海上攔查,攔船逮捕兩名嫌犯,及時阻斷毒品流入市面。

【免簽帶動觀光 新南向旅客年增13.6%!】

清明節4天連續假期,國內不少樂園,入園遊客都突破萬人,除了春遊補助加持下,政府南向政策,也奏效!根據觀光局統計,去年來台的外國旅客,達到1107萬人次,其中,新南向18個國家,就有259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年增幅度達13.6%,最主要就是因為,台灣大力宣傳,推動免簽、成了東南亞遊客首選!

【百年糊紙店沒接班人 老手藝恐將失傳】

糊紙這項老手藝,以往隨著婚喪喜慶的需求,可以變化出許多可能,在廟會裡更是彰顯氣派的代表或是亡靈王船的寄託,桃園有間糊紙店,傳承了近百年,現在是第四代在經營,但這幾年生意越來越難接,老闆不敢找徒弟,怕擔誤了別人,也怕傳給子孫會讓他們吃苦,但沒人接手,這好手藝恐怕會失傳,讓他陷入兩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