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選舉無效案 北院判丁守中敗訴

張之晴 潘建任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公投綁大選,投開票時間都拉長,出現邊開票、邊投票的情況。當時以三千多票,輸給柯文哲的丁守中,提出選舉無效訴訟,台北地方法院今天(10)日一審判他敗訴,關鍵在於從開票時間點看來,並沒有出現柯文哲越晚領先越多的情況!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表示,嚴重扭曲了民主選舉制度的公平。不只傷害了司法公信力,更嚴重傷害了台灣的民主。臉色鐵青步下階梯,去年敗選台北市長的丁守中提出選舉無效訴訟,一審宣判敗訴,台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黃柄縉說明,丁守中陣營認為一邊投票一邊開票,引發棄保效應,不過法院以圖表佐證判他敗訴。台北市長柯文哲聽到消息老神在在,宣判也傳出陰謀論,如果丁守中一審勝訴,柯文哲失去市長大位,可能順勢選總統,現在進入二審時間拖延,柯文哲恐怕來不及參選。

市長之戰從去年延燒至今,還牽動明年的總統大選,如此選舉也可算是台灣奇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