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搶先報】福衛7號升空 晚間9點越過台灣上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福衛7號升空 晚間9點越過台灣上空】

重要的歷史一刻! 台灣人造衛星、號稱最準確的太空溫度計【福衛七號】,今天下午兩點半正式升空,估計晚上九點會越過台灣上空,主要的任務,是接替福衛三號、再提升10%天氣預報準度、像是颱風、梅雨、雲量、PM2.5等預報分析,這也是台美近10年來、 最大的科技合作計畫,蔡總統親自坐鎮、與國人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2傘兵失速墜地 疑傘具吃風不足釀禍】

頭條話題! 國軍爆發兩名傘兵學員跳傘,失速落地的意外! 這是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在傘訓中心、 進行跳傘訓練,但其中兩名受訓學員, 從1350英尺,跳出機門後,疑似傘具【吃風不足】,導致兩人,從離地60英呎的空中,相當於六層高的高處、落地重傷,緊急送醫!

【自己劃停車格 最高恐挨罰2400元】

台南竟然有民眾在自家透天厝旁的馬路上,拿起噴漆,畫了兩個長方形的大停車格,好讓自己可以方便停車,這樣的誇張行為全被鄰居拍下來,這樣的行為也馬上讓里長及警察登門關切,趕緊把這白漆給塗掉,因為這樣的行為,已經違法,最高可以開罰2400元。

【吃下"含菌"鵝肉 28人食物中毒送醫】

天氣熱,食物保存更加重要!南投有28位民眾,疑似因為食用鵝肉攤的鵝肉導致食物中毒,衛生局檢驗發現,是金黃色葡萄球菌造成,由於金黃色葡萄球菌,在35到37度C最容易生長,肉類至少要加熱到80度,煮半小時才能殺死,鵝肉攤也出面,強調會負責所有受害民眾醫療賠償。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