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香港主權移交22年 反送中升"黑旗"

【午間搶先報】香港主權移交22年 反送中升"黑旗"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主權移交22年 反送中升"黑旗"】

今天是香港主權移交22週年,港府上午8點,在「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典禮。但凌晨在立法會通宵抗議的民眾,降下示威區的中國國旗,換成「黑紫荊」旗,並把特區區旗降半旗,之後又有意阻止升旗典舉行,並跟警方展開對峙。早上7點30分左右,警方突然對採取強勢驅離,還向示威民眾噴射胡椒噴霧,引發一陣混亂。目前抗議群眾,仍然在現場跟警方對峙中。而之前號召反送中百萬大示威的民陣,今天也將按照往年慣例,在下午二點半發起大遊行。

【獅子林大樓失火 兩百戶居民驚醒驚逃】

台北市西門町的獅子林大樓,凌晨發生火災,起火點在七樓,由於現場是住商混合,住戶多達兩百多戶,民眾在睡夢中驚慌逃生、還有不少住戶打破玻璃窗求救,火勢在1個多小時後獲得控制,總共五個人嗆傷送醫,住戶推斷、很可能電線走火釀禍。

【酒駕零容忍! 中市警出動空拍機取締】

7月1號,酒駕新法上路,罰款刑責加重、攔查也更仔細、台中警方除了地面部隊、還和民間業者合作,出動空拍機,遇到違規車輛想要躲避攔查點時,就能清楚掌握動向,及時呼叫線上警網支援,陸空合作,一個晚上取締了8件酒駕,以及100多件交通違規

【大學指考第一天 4.9萬名考生上陣】

大學指考第一天,今年總共4萬9119人報考,非應屆畢業生創七年新高。今天考3科,上午考物理、化學,下午考生物,早上考完物理,考生說保持樂觀繼續應戰,但是今天台北高溫悶熱,雖然考場有冷氣,卻熱慘了外頭陪考的家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