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未交檢討報告 王國材進駐華航

黃敏惠 戴榮賢 楊諮宜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國安局官員涉嫌利用總統出訪走私近萬條免稅菸,華航居中協助訂貨,保管運送,引發軒然大波。拖了2天華航卻遲遲沒交檢討報告,外界質疑交通部縱容華航,林佳龍要求次長王國材下午進駐華航,了解全案!北檢將負責團購的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和張恒嘉聲押禁見後,後續追查靜悄悄,連到華航搜索保全證據也沒有,也引起外界質疑!

北檢遲未保全證據挨批,一次9800條菸能混入禮遇通關的神鬼奇航,有哪些幕後黑手在護航?外傳有華航高層幫忙訂菸、保管加運送,華航悶不吭聲,拖了快兩天,遲遲拿不出檢討報告,交通部被外界質疑在放水嗎?

交通部長 林佳龍:「證據到哪裡 我們責任就到哪裡,我已經責陳王國材政次,在今天前往華航進行了解。」

航發會是華航最大股東,經營管理難辭其咎,派出身兼航發會董事長的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下午來到華航總部,講都講不聽,就親自來盯。

北檢23日將負責團購的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和張恒嘉聲押禁見,另外8人交保後,下一步追查沒消沒息,沒早一步到華航搜索和保全證據,像是歷年來代購菸品記錄,也被立委黃國昌痛批在包庇,究責無上限,會不會只究責吳宗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