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男登山失蹤10天獲救 求生關鍵曝光

【台語新聞】男登山失蹤10天獲救 求生關鍵曝光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蕭雅心 謝育炘 屏東報導  / 屏東縣

登山失蹤10天奇蹟似的平安獲救!屏東一名60歲男子,這個月10號獨自到屏東笠頂山登山,卻迷路失聯10天,警消人員出動大批人力搜索,終於找到人,他說10天來,求生的關鍵,是靠喝溪水,啃芒草根的枝液,遇到登山迷路,該怎麼自救自保,請看華視新聞的追蹤報導。

衝進門兩人緊緊擁抱,妻子情緒激動眼眶泛紅,一再感謝警消的幫忙,先生失聯10天,見到他這一刻,鬆了一口氣,心情難以言喻,宋太太 vs. 村民說:「感謝師長大家喔,抱一下抱一下」。

60歲的宋姓男子是台塑員工,10號上午,獨自到屏東縣笠頂山爬山,卻突然失聯,警消人員出動大批人力,搜索10天,一早宋姓男子出現在消防分隊,嚇壞大家了,失聯男子宋先生說:「在回程的路迷路,就一直喝水,血糖太低的話,就吃一點芒草」。

翻出外套跟好幾罐裝著溪水的水瓶,他說自己很幸運,遇上當地居民幫助,這幾天來,能存活的關鍵,是喝溪水啃芒草根的枝液,消防隊表示,民眾登山前,可以先準備這樣的鋁箔紙,萬一真的迷路,夜裡能提供保暖,高雄市消防局災害搶救科員康格賢說:「可以拿一個鋁箔紙,夜晚的時候來保溫,他可以折射一些熱量,那熱量在你身上比較不會有失溫狀況」。

也要提醒,迷路時別嘗試走溪溝,以免受傷,走溪溝是很危險的路徑,容易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