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福聯盟:6成7兒少長大後想當網紅

兒福聯盟:6成7兒少長大後想當網紅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凱生 黃瑞麟 連珮貝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網路世代崛起,根據兒福聯盟調查顯示,有高達6成7的兒童及少年,未來的職業就想要當網紅,他們認為當網紅很好賺,不過真的是這樣嗎?我們找到幾位網紅,他們每天為了拍片、從早忙到晚,光是拍攝使用的設備、成本就已花費超過10萬元,但收入卻沒有想像中的高。網紅們在鏡頭前看起來光鮮亮麗,但知名網紅冏星人爆料,影片PO上網,達到1百萬次點閱率,收入才有台幣3萬元,但要創造1百萬次點閱率,沒有運氣可能要累積好幾年。

網紅 冏星人:「來看我們過去28天的成績好了,觀看次數是535,685,預估收益是332.85美金,太好了,現在全世界都知道我是個窮鬼。」

網紅 堯:「這部影片我們保守估計有一萬人觀看好了,YouTube的點閱收入,大概是每千次點閱1塊美金,所以這部影片你可以賺10塊美金,就是台幣300塊,每小時工資只有60塊而已,既然如此幹嘛那麼累,出去外面隨便找一份工作,收入都比YouTuber還高。」另一位經營四年的網紅堯也說,他四年的收入才台幣39萬元,等於一個月只賺台幣8千塊,而且買攝影器材剪接電腦等通通都要錢。

網紅 毛毛:「有燈,有相機,有剪片軟體,如果你要讓你影片跑得比較順的話,你要整個硬體升級至少花費超過10萬吧。」還有這位網紅毛毛,也分享,除了花錢還要花時間,工作一整天拍的內容還要想梗,以毛毛的點閱率294,092次來看,每一千次點閱率大約能賺1美元,換算下來一年薪水只有294美元,月薪只有台幣7百多元。

所以,想當網紅,真的要考慮清楚。網紅 毛毛:「(一部片)可能才賺零點幾美金吧,對,所以YouTuber真的很難當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