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病例40多歲男「喪失嗅味覺」確診!持續疫調中

本土病例40多歲男「喪失嗅味覺」確診!持續疫調中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國內新增7例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包括6例境外移入及1例本土,其中本土病例為案352,因為發燒及喪失味覺、嗅覺就醫,採檢後確診,這也是本土病例首見喪失味覺、嗅覺相關症狀。

今增1本土病例 喪失味覺、嗅覺

指揮中心指出,本土個案案352為40多歲男性,近期無出國史,3月30日晚間出現發燒症狀至診所就醫,隔日沒有上班,4月1日因味覺及嗅覺喪失至同一診所就醫,隔天再至醫院就醫後收治住院並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衛生單位調查,個案獨自居住,平時活動地以住家及工作地為主,將進一步調查相關接觸者,以釐清感染源。

找無感染源!莊人祥:持續疫調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個案主要活動於住家跟上班的地方,目前已匡列9位接觸者,其中7位是職場接觸者、2位是友人,其他還在做進一步疫調,目前找不到可能的感染源,正在調閱工作地的監視器畫面,了解他有無接觸到從國外旅遊回來的人,目前為止還在繼續努力執行疫調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