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名制「口罩販賣機」上路? 指揮中心:非全台廣設

實名制「口罩販賣機」上路? 指揮中心:非全台廣設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口罩實名制目前進入2.0階段,為了在人口稠密區降低藥局人力負擔,台北市推出口罩販賣機,立委高虹安也於今(4)日發布台北市政府資訊局的實測開箱影片。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透露目前得知是由台北市率先推口罩販賣機作業,非全台廣設。

為了讓民眾能更輕易快速取得口罩,實名制作業不斷修正更新,有關口罩販賣機議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回應,「台北市目前有在推動口罩販賣機作業,這是台北市政府與行政院諮詢後的合作做法,不過聽說會先設在健康中心,而非廣設,這部分還在研議中,只要未來技術上可行,當然都可以推。」

此外,除了本國籍民眾可實名制領取口罩,4月9日起也開放,每2個月可寄給二等親內家屬30片,幫助海外親人,不過同樣採健保卡「實名制」購買,但若沒有健保卡在台灣,則需全家人一同分享限購數量。每次數量限制為每2個月30片,且需證明海外家屬為二等親關係。

實名制「口罩販賣機」上路? 指揮中心:非全台廣設 |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