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指揮官受訪 談抗疫心聲

鑽石公主號指揮官受訪 談抗疫心聲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梁碩文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二月分爆發新冠病毒疫情,有超過700人遭到感染。當時日本政府的防疫政策也備受各界質疑;最近日本TBS電視台專訪當時在船上處理疫情的指揮官正林督章,回顧了當時船上的情形。他說當時船上許多乘客精神狀況變的很不穩定,自已也很害怕可能會被感染,對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但日本網友卻不認同正林督章處理鑽石公主號疫情的表現。

厚生勞動省新冠對策總部代理事務局長正林督章說:「有自己被感染的恐懼,同時也得管理3700人的健康狀況。」2月3日抵達日本橫濱港的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爆發新冠病毒疫情,當時在船上擔任疫情指揮官的厚生勞動省新冠對策總部代理事務局長正林督章坦言,當時因為船上感染人數越來越多,人心也開始浮躁起來。

日本記者說:「又有一台救護車出來了=,船上約3700位乘客,在船艙房間內隔離,狹窄的空間,部分房間沒有窗戶,也見不到陽光,乘客的精神壓力,也越來越大。」厚生勞動省新冠對策總部代理事務局長正林督章說:「有些乘客的精神狀況變得不穩定,也有人說,想要跳海輕生。」

正林督章也說,他花了很多時間勸說乘客,並在專訪中講到,非常感謝大家的協助,才能阻止境外移入。厚生勞動省新冠對策總部代理事務局長正林督章說:「我認為,還算抑制感染大爆發,新增的發燒者,也在約一週後開始減少。」他自認處理還算得宜,不過日本網友不買帳,留言一面倒認為,當時防疫一整個荒腔走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