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連假可在家休息! 蘇揆籲:現在忍耐換未來自在

五一連假可在家休息! 蘇揆籲:現在忍耐換未來自在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在行政院會中表示,未來防疫防線將從社區退到個人,進入另一個「個人健康管理」的新生活時代。針對馬上就要來的五一勞動節連假,蘇貞昌呼籲國人可以在家中休息,好好陪家人聊聊天,用現在一點點的忍耐,換取以後大家可以長時間更安全、自在的出遊。

國內疫情趨緩 蘇揆感謝國人配合政防疫

蘇貞昌今日指出,目前全球確診人數已突破310萬人、死亡已近22萬人,疫情嚴峻,不過台灣已經連續4天全國零確診、連續17天無新增本土案例,確診者429位中,7成3己經解除隔離,共計311位。疫情指揮中心成立102天來,已經挺過好幾波衝擊,可謂防疫有成,現在國內疫情趨勢還是持續往好的方向在走,感謝國人能自動自發、配合政府做好防疫,因此,政府也没有必要要升高管制強度,未來防疫防線從社區退到個人,進入另一個「個人健康管理」的新生活時代,國人可以走出戶外,但要把防疫措施變生活準則。

1968APP升級! 預先查詢景點人流狀況

蘇貞昌表示,針對五一連假,政府利用交通部既有的「高速公路1968」APP加以升級,建立一個可以示警人流熱點的輔助系統,讓民眾可以預先查詢你想要前往的景點的人流狀況,事先做好行程規劃及備案安排。內政部也都有各個國家風景區的即時入園人數,各地方政府也對其所主管的商圈、夜市、地方景點等,都各有監管相關訊息與數據,請有關單位都要將資訊提供給地方政府參考,以利即早研判,預做因應準備,在人潮過度聚集前,各地警方及園區管理單位就要即刻啟動分流措施,第一時間就做最好的應變處置。

全體防疫團隊守護國人 蘇揆:休假可在家陪家人

蘇貞昌強調,五一勞動節是為了慶祝勞工對社會和經濟所做的貢獻,但在疫情還在持續的這個時候,整個防疫團隊,包括醫護人員、口罩國家隊,從今年以來已經連續120天没有休息了,他們守護國人的健康,我們每個人也可以從自身做起,避免增加社會負擔,休假也可以在家中休息,好好陪家人聊聊天。希望國人用現在一點點的忍耐,換取以後大家可以長時間更安全、自在的出遊。

蘇貞昌也向國人喊話,大家互相配合、彼此體諒,不要讓疫情擴散,台灣就可以比別人更早一步走出困頓,只要疫情告一段落,政府也會立刻推出各項振興措施,台灣就可以比世界各個國家更早復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