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行業何時恢復? 陳時中:做不到防疫標準就再等

八大行業何時恢復? 陳時中:做不到防疫標準就再等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嚴重衝擊台灣產業,特別是酒店等八大行業,因為之前有一例酒店女公關確診,中央下令無限期停業;目前疫情趨緩,外界也關心什麼時候可恢復營業?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如果可以做到實名制登記,維持相關防疫措施就可以開放,做不到就再等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酒店女公關確診後,由於行業特殊性遇到疫情調查上的困難,因此在掌握相關接觸者後,指揮中心在上月9日宣布,酒店和舞廳全面停止營業,呼籲業者能共體時艱、配合相關防疫措施。

不過疫情目前已日漸趨緩,中華職棒和國家公園山屋的管制措施也陸續開放,外界也相當關注八大行業何時可以恢復停業?陳時中表示,針對特殊行業還是要重申,一定要保持社交距離和維持個人衛生,如果可以做到相關防疫管理,例如進入實名制登記,讓疫情調查方便,落實量體溫、身體有異協助就醫,只要做得到相關規定就會開放,做不到就再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