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檢疫狀況多 串門.泡泡麵各罰10萬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防堵移工成為防疫破口,高雄市衛生局加強稽查防疫旅館,從11月1日到目前為止,共查到19人違規外出,其中國際移工有9名,包括拿東西給隔壁房的朋友、踏出房門泡泡麵等,違規行為全被監視器拍下,各自裁罰至少10萬塊。另外,高雄也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確診登革熱病例,是一名40多歲男性印尼籍移工,11月21日入境,到防疫旅館後二採確診,為高雄市境外移入第10例案例。

趁著夜深人靜,這名菲律賓籍移工悄悄溜出房門,拿東西給隔壁房的朋友,卻被旅館工作人員當場抓包,向衛生局舉發。另一間防疫旅館,深夜時刻,一名移工先來到走道裝水,沒多久另一名移工直接拿著泡麵來泡想解解饞,但明明都在檢疫期間還踏出房門,這些違規行為通通被拍下,要開罰。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長何惠彬說:「11月1日到目前為止,入住防疫旅館的國際移工以及國人的部分,總計有19人是出現違規步出房門,或是違規外出的情況,開罰金額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踏出房門,紅單最少就是10萬塊起跳。

防疫人員在大樓水塔加強孳生源檢查,因為高雄新增一名境外移入,確診登革熱病例,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長何惠彬說:「這一例個案在經過二次採檢後,在12月2日由中央通報確診,這例個案也是高雄市,境外移入第10例的(登革熱)確診個案。」,違規行為一再出現,衛生單位提醒,業者要向所屬的移工提醒防疫規定,才能防堵移工成為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