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詐「在日華人」 逾20人受害被騙3600萬

劉俊男 樸星宇 報導  / 台北市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偵破一起跨國詐騙,包括林姓男子等4人,假藉中國大使館及檢警的身分,誆騙在日本的台灣人及中國人,涉入國際洗錢,必須接管帳戶,否則就會喪失居留權。至少有20多人受害,得手3600萬。刑事局,循線找到嫌犯在台中的機房,趁隙攻堅,一舉破獲,也將四人全移送法辦。

假檢警真詐財誆騙在日華人三千萬,員警荷槍實彈攻進民宅,但其實這裡是詐騙集團的機房,桌上不只有犯案用的筆電還有數量龐大的SIM卡,嫌犯化整為零每個據點只留兩個人,不易引起注意但野心相當大,雖然機房在台中但目標卻鎖定在日本的台灣人跟中國人,以中國大使館身分誆騙被害人捲入國際洗錢案,再以假檢警的分身誘騙被害人交出銀行帳戶得逞,至少有20人受害,一年的不法獲利就高達新台幣3600萬。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祕書李泱輯說:「是因為他們威脅要取消他們的日本永居權,永居權在日本相當的難申請,平均可能都要居留超過十年。」要脅若不配合就會被押解遣送到中國或取消日本居留,刑事局掌握線索攻堅逮捕林姓男子等4人,並將他們依詐欺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