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11:58

拒認中國醫學歷 醫事團體促立法

林俊賢 吳嘉堡 報導  / 台北市

  補教業界提前打著台灣將會承認中國學歷的招牌,仲介台灣學生到中國讀醫學系,面對台灣學生到中國讀醫的趨勢,今天有多個醫事團體呼籲,要求立法禁止承認中國醫事的相關學歷,維持台灣的醫療品質。

  補教業者斗大的標題,就是要台灣吸引考不上醫學系的學生可以到中國讀醫,還特別強調台灣就要承認中國學歷,大開青年學子想要進入醫界方便之門。除了補教業者,這兩天兩岸教育界焦點,就是中國首度開放台灣學測頂標生入學,吸引許多優秀台灣學生赴中國讀醫學系,擔心這樣的效應會吸引越來越多學生去中國讀醫,台灣政府又開放認證,勢必衝擊台灣未來醫療品質,多個醫界團體出面反對中國醫事學歷的認證。

  提前在八月立法院臨時會前夕,多個醫事團體說出憂慮,擔心中國目前醫事學歷制度混亂,而台灣學生到中國習醫的管道也令人質疑,呼籲中國學歷認證的法案,一定要有禁止採認中國醫事學歷的配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