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4 18:58

低價搶旅客! 廉價航空迅速崛起

綜合報導

  印尼廉價航空獅航,昨天在峇里島發生迫降海面意外,還好機上乘客全部生還,但也突顯了廉價航空的飛安危機,廉價航空靠著低廉的票價,快速在亞洲地區崛起,已經有43家開航,其中有四分之一已經來到台灣搶攻市場。

  亮麗的桃紅色機身,日本樂桃航空抵達台灣,消防車灑水表示歡迎,強調精緻服務的日本航空業,經營策略大轉彎成立廉價航空,台北大阪的單程機票只要1980元,而且已經有11家廉價航空陸續進軍台灣,提供各種便宜機票,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搭乘酷航前往日本東京,來回票價約3996,想去新加坡,酷航也有特惠,台北新加坡來回最便宜的只要1999,想去韓國走一遭,釜山航空推出廉價機票,台北釜山來回5666,另外想去海邊度假,宿霧航空台北飛馬尼拉票價三千塊,廉價航空多到讓桃園機場也預計開設廉價航空的專屬航廈。

  廉價航空的機票,約一般航空票價的三到五折的確讓消費者省了荷包,但是服務也跟著縮水,因為託運行李,機上用餐,毛毯等等,都需要額外付費更改航班,還得另付1000到3000塊不等的費用,退票就更麻煩了。

  以新加坡的老虎航空為例,就規定不得退票,另外廉價航空班機起降經常誤點,也飽受乘客詬病,儘管服務水準,比不上一般航空業,但便宜就是王道,以東南亞的印尼為例,因為幅員遼闊,廉價航空業蓬勃發展,2000年成立的獅航,從只有一架客機,發展到擁有92架飛機的規模,幾乎佔了印尼航空市場的45%。

  但隨之而來,卻是飛安狀況不斷,因此要如何讓乘客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將是廉價航空發展的最大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